奥运圣火福州传递火炬手风采 94岁老人要跑2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0:57  东南快报
奥运圣火福州传递火炬手风采94岁老人要跑200米

94岁的欧椿堃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94岁高龄的欧椿堃步履矫健地在人群中穿梭。在昨日福州组委会举行的火炬手接待大会上,境内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欧老成为明星中的焦点。据了解,欧老将跑第6棒。火炬手们均以准备就绪,他们将以最饱满健康的精神状态迎接今日开始的圣火传递。

  94岁火炬手:一定跑完200米

  欧椿堃来自香港,但出生于福州,1933年就读于当时的三牧中学,曾是校排球队员,现在则是福建省排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是“中国女排铁杆球迷”。2003年,欧老以89岁高龄亲赴日本,为中国女排加油,见证了中国女排17年后重登世界冠军领奖台。欧老和陈忠和以及女排队员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欧老说如果中国女排这次能在北京奥运上进入四强,他将亲自到北京为姑娘们加油!

  欧老最近一直保持锻炼,尽管因为做过喉癌手术不能发声,但是欧老还是借助发声器和亲属的帮助满足各个媒体的采访要求,十分让人感动。尽管右膝也动过手术,植入人造关节,福建省体育局也表示欧老也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但为了奥运火炬传递欧老仍然坚持要跑完。”我已经计算好了,我迈一步就是一米,二百步就是二百米,我肯定能跑完”,欧老身上散发的正是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福建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为1993年出生的吴锦堂,来自宁德的他目前在福建省少体校训练,主攻200米,不过他将赴龙岩参加圣火传递。

  母子母女齐参加传递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郑威是火炬传递队伍中的一员,按照火炬传递组委会的安排,他很可能传递第30棒火炬,不过他将接过的火炬比较特殊,因为在第29棒的将是他的妈妈,来自福建省体育局的蔡小真。儿子不但继承了母亲从事的体育事业,而且将在圣火传递中从母亲手中接过火炬,这是以前想也未曾想到的。郑威开心地表示:“很激动,很兴奋,现在很期待从妈妈手中接过火炬的那一刻。”而第28棒的梁守榕和第11棒的方舟也是一对母女。

  此外,女篮队员陈鹭芸,全运会冠军郑磊石,女排裁判王子凌,姚之队的章明基等都将参加奥运圣火在福州站的传递,他们将与“祥云”一起闪耀榕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