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妙语连珠谈大阪五连冠 飞人不担心新对手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9:38  长江商报

  北京时间5月10日14时21分,在大阪长居体育场举行的大阪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刘翔在大阪大奖赛上的5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梅格诺尔以13秒84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室外田径比赛。赛前,大阪下起了雨,多少影响了选手的发挥。在比赛中,刘翔从第5道起跑。刘翔在起跑阶段便占得先机,并很快取得了领先优势,60米过后,刘翔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可动摇。最终以13秒19的成绩轻松取得冠军。大阪堪称是刘翔的“福地”,刘翔与大阪的第一次“缘分”发生在2001年大阪东亚运动会上,当时他凭借13秒42的成绩摘得了冠军。从2004年开始,刘翔每年都参加了大阪大奖赛,并取得了4连冠的佳绩。去年9月,刘翔则在这里创造了“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夺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了大满贯。今年刘翔再度在大阪称王,顺利取得大奖赛5连冠。

  翔飞人笑谈新对手

  就在刘翔夺得大阪田径大奖赛五连冠的同时,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一举跑出了12秒95的本赛季110米栏最好成绩,他在赛后甚至表示,如果起跑好的话,自己可以打破世界纪录。26岁的奥利弗尽管还没有任何大赛经验,但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很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对刘翔威胁最大的美国选手。谈到这个新对手时,刘翔面带微笑,在送上自己祝贺的同时,也表示并不担心奥利弗会对自己构成威胁,“这对他而言是个好成绩,不过这不会给我带来压力。我能够轻易地跑入13 秒,如果条件良好的话。如果一名选手能够跑入13 秒,当然是个好成绩,但更关键的是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跑出这种成绩。”

  ◇刘言翔语

  “天气太糟糕了,为了防止受伤,赛前教练叫我收着点跑,所以起跑有点慢。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很高兴能够在大阪大奖赛夺得五连冠。”

  ——翔飞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喜欢大阪,我在这里参加了七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我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因此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刘翔希望五连冠能给北京奥运会的征程起个好头。

  “奥运会前的一个多月,我会在北京集中训练,并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以便能够适应夏天的高温,一切都会很完美的。”

  ——夺得五连冠的刘翔将继续为北京奥运做冲刺,他对备战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