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结束广东传递 五胞胎“福娃”汕头现场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8:4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广东汕头市小雨纷纷,但火炬传递风雨无阻。下午4时30分,汕头传递结束,至此广东省境内传递活动结束。昨晚8时,奥运圣火搭乘“福娃”号包机,转场到福建省福州市。

  五胞胎起跑现场助威

  前晚7时开始,雷阵雨降落汕头。至昨日上午8时,天空中仍下着小雨。火炬接力传递按计划进行。

  而在起跑仪式现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汕头籍人蔡炎书,领着五胞胎“福娃”到现场助威。这5位“福娃”(3男2女)今年6岁,出生于汕头一普通农民家庭,因经济困窘,经当地媒体报道,引发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援。并通过报纸的征集,为5个孩子分别起名东华、西华、南华、北华和中华,目前孩子正免费读幼儿园。

  8时6分,未着任何雨具的首棒火炬手蔡炎书,接过“祥云”开始传递。昨天,大部分火炬手都未使用雨具,而汕头的市民并未因雨势而减弱观看的热情。

  残疾人火炬手车上过生日

  昨天,恰逢一残疾人火炬手生日,得知消息后,火炬手们和工作人员在火炬手所在的大巴车内,为马上要参与接力的这位火炬手,开了一个“庆祝会”。

  这位火炬手名叫肖少钟,今年27岁,他是汕头第170棒火炬手。“祝你生日快乐”,一位火炬手大声对肖少钟说。一位男火炬手还当场送来一束鲜花,这花是他上车前别人送的。随后,车内工作人员和约20名火炬手,一起合唱“祝你生日快乐”。突如其来的生日祝福,使得肖少钟激动地满眼泪珠,不住地说“谢谢”。

  本报特派汕头记者 钟忆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