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福地轻取五连冠 不惧新星挑战奥运会必进12秒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获得110米栏五连冠,让中国飞人刘翔感到满意,他甚至一语道破天机:“今天天气不好,如果条件合适,我能轻松突破13秒。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7次比赛,从来没有输过。”

  刘翔本次出征大阪,体验比赛感觉、考察封训效果是主要目的,既然遇到下雨天,那么防备受伤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成绩本身。“更重要的是能够避免受伤,在雨天低温的情况下比赛,总是冒着一定的风险。”刘翔说道。而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说:“他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对于奥运会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好的征兆。”

  不到24个小时之前,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多哈超级大奖赛上突然爆发,跑出了12秒95的本赛季110米栏最好成绩,他也成为又一位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对刘翔形成威胁的美国选手。在谈到这个对手时,刘翔脸上露出微笑,并送上了祝贺,“这对他而言是个好成绩,不过这不会给我带来压力。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作为我真正的对手。”刘翔耸了耸肩说道。而在孙海平眼里,奥利弗的成绩也不足为惧,“12秒95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一定能拿到金牌,我们的目标是必须跑进12秒90。从今天刘翔的状态来看,我很有信心。”

  在被问及接下来如何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刘翔说道:“奥运会前的一个多月,我会在北京集中进行封闭训练,以便能够适应夏天的高温,一切都会很完美的。”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