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恩师满意五连冠 孙海平:成绩不佳有四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2:0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曹勇)昨天下午,刘翔日本大阪以13秒19夺得了110米栏的五连冠,孙海平教练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孙海平表示对刘翔的表现比较满意,成绩达到了预期;此外对成绩不够“炫目”的原因也做出了详细的剖析。

  孙海平说:“对刘翔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一个是在大阪实现了五连冠,另外从运动成绩上说,13秒19也达到了预定的成绩范围。”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今天神经比较兴奋,状态很好。对于13秒19这一不是很“炫目”的成绩,孙海平解释说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使然:“首先是刘翔身体还是有一些疲劳,二是天气下雨、赛场气温有些冷,三是有一些担心刘翔会在比赛中受伤,四是没有强有力的对手。所以在比赛中刘翔也就没有发全力。”

  孙海平说,再加上本站比赛中刘翔基本上没有对手可言,所以成绩上跑出13秒19已经可以了。如果有较强的对手,按照训练的预期来看,刘翔跑出13秒10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13秒19的成绩已经达到了预期。

  对于比赛过程,孙海平也进行了点评:“起跑不错,不论是从栏间节奏、还是从过栏的流畅来看都达到了训练的预期。”孙海平在采访中也透露了“飞人”对于这一成绩的看法:“刘翔他本人对于今天的表现和成绩也是比较满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