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马苏离完美差5厘米 奥运后给她完美婚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6: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孔令辉:马苏离完美差5厘米奥运后给她完美婚礼(2)

孔令辉女友马苏

  其次就是送礼物。不善言辞的孔令辉在一次出国比赛时一厢情愿地给马苏买了一堆衣服,而他送礼物的方式是:到了马苏的寝室楼下,卸下东西不说话赶紧走人,完全不给马苏任何拒绝的机会。最搞笑的是,衣服都是按照孔令辉的审美标准来买的,1.70米以下的女孩根本不能穿,对此孔令辉解释道,“衣服能大不能小,反正我喜欢就成。”虽然穿不了,而马苏却一件件珍藏起来,“这是我们一辈子的美好回忆。”这一年里,他们大约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一起。礼物对两人来说,看着就是一种念想。

  第三,照搬书上的浪漫方式,这样显得真诚。一次在惹马苏生气之后,孔令辉送上了99朵玫瑰,并且直言不讳地告诉对方这个方法是从书上看到的。马苏是个最怕收花的女孩,“他一送花我就心软了。”孔令辉曾经这样形容他和马苏:“我们就是一对长不大的石榴花。”

  6年相恋见面不到6个月

  孔令辉与马苏,这对“文体配”在相恋的6年里一直受到媒体的追捧。其实,6年里两人一直聚少离多,孔令辉忙着备战各种比赛,马苏忙着在各地拍戏。甚至至今,他们都没有机会一起看一场电影。对于对方的职业,他们甚至有些“不闻不问”:马苏说受不了看孔令辉比赛的紧张,而孔令辉则表示看不了马苏演戏的矫情。

  非典时期相隔铁栅栏的浪漫约会,成了他们最温暖的回忆,马苏总在孔令辉最失落的时候默默支持,“长年累月在国外的他给我发过最肉麻的短信就是‘苏,我想你了’。这句话怎么听怎么不是滋味。”马苏是个没心没肺的女孩,可在孔令辉面前,她说自己突然就成熟了。

  分不清2004年是亚运年还是奥运年的马苏就这么默默支持着孔令辉,陪伴孔令辉从一名辉煌的运动员转轨成出色的教练员,她透露孔令辉在这个转型中哭过。25年的球龄是孔令辉的辉煌财富,同时也是他莫大的负担,孔令辉对此非常感激马苏,“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是马苏陪我一起度过的,我转不过那个弯,而她却让我勇敢地跳过那条河。”

  2006年10月12日是孔令辉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结束了运动员生涯。如今,孔令辉成为中国女队的一名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领弟子夺金成了他最大的目标。所以,2年多来,孔令辉和马苏甚至没有想过他们的婚礼和蜜月,因为国家队集训没有婚假,而马苏也懂事地接受了这一切。

  “奥运会后,我会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在节目的最后,孔令辉出人意料地做出了自己的承诺,一旁的马苏听到这样的话,脸突然就红了起来。本报记者 谢礼恒 整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