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登顶网络全覆盖 6500米建世界海拔最高基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37  竞报

  为确保此次火炬登顶珠峰的通信畅通,中国移动启动了珠峰网络覆盖工程。这一工程历史性地建设了大本营基站、海拔5700米基站,并在海拔6500米建设了世界海拔最高的基站。此外,中国移动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还建成了营业厅和网吧,为工作在那里的登山队员、媒体记者等提供移动业务和网吧上网服务。

  中国移动网络部总经理郑晓明说,在火炬传递的日常通信保障方面,中国移动对传递城市中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了全面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网络扩容。目前,传递城市的主要路段、高速公路、国道均已实现无缝覆盖,且能够提供无线数据业务。另外,中国移动还准备了44辆装配小型卫星设施的应急通信车加入到火炬传递车队

  竞报记者 全逸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