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残疾人运动员出行无忧 无障碍交通车辆全部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交通委组织安排的20辆无障碍出租车和6辆无障碍公交车目前已全部到位,这些专门设计的车辆将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提供优质的交通保障服务。

  这20辆无障碍出租车在副驾驶位置安装有开关,轻按开关,副驾驶座椅便可缓慢向右侧旋转移出,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很容易地上下车。平时,这20辆无障碍出租车将正常运营,收费不会高于普通出租车。如有市民需要无障碍出租车,可以打电话预订,电话号码为88667808。

  据了解,这20辆无障碍出租车是我市市区首批采用“公车公营”模式的出租车,不仅经营权归属于青岛益青汽车出租公司,其车辆产权也全部归属于益青公司。其驾驶员全部为公开招聘,经过了益青公司的严格筛选和培训,具备为残疾人服务的技能。这将保证这些无障碍出租车能够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6辆无障碍公交车则由青岛公交集团提供,这些公交车的上下车门处具有可伸缩的踏板,可在车门和人行道之间架起一座“小桥”,使得残疾人的轮椅可以正常上下车。目前,这6辆无障碍公交车已经上路运营,公交集团也已经开通了预约电话82868365,工作人员将根据车辆的运行时刻,告知残疾人乘客在某个站点上车的具体时间,从而避免残疾人乘客浪费时间。 (本报记者 戚一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