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港台侨胞火炬手传圣火 凸显福建"侨台"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九日电(记者 黄翔 周兆军)奥运圣火将于五月十日抵达福建,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奔跑在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据介绍,由福建省组委会选拔出的三百七十七名火炬手中,有香港、台湾同胞和旅美(新加坡)侨胞七名,充分体现侨台特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省组委会九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福建省火炬手的组成情况及火炬传递的相关准备情况。

  九十四岁高龄的香港同胞欧椿堃是中国境内年纪最大的火炬手。因喉癌、胃癌和膝关节问题动过三次手术的欧老戏称自己为“欧三刀”,尽管右膝植入人造关节,欧老对于火炬传递依然热情不减。自从知道自己成为一名火炬手,他便坚持每天傍晚在小区花园里慢跑二百米。“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得好,不会让你们‘漏气’的。”欧老说。

  与籍贯福州的欧老相比,另一位香港籍火炬手林杞麟则是地道的香港人。少年时随父母到福清投资兴业,没想到从此便与福建结下不解之缘。“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真的选上了。父亲非常支持我报名,这是炎黄子孙的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