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邢燕:火炬传递就像放电影 等待是甜蜜的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27  信息时报

  昨天,在奥运圣火传递深圳站的传递中,第53棒火炬手、中国网通员工邢燕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传递任务,为了跑好这短短的200米,邢燕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睡好觉。

  传递结束后,邢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传递过程,我感觉真的就像放电影一样,很快,但很享受,200米太短了,真的希望能长一些。我要好好珍藏火炬和这身服装,它们会成为我的传家宝的。在这里,我要说,能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火炬手,是我一辈子的荣耀。”言语间,邢燕难以掩饰心中的兴奋之情。她接着说:“今天我的很多同事、朋友们都来现场为圣火呐喊助威,还有很多因为人太多挤不到前面的,我真的很感动。”

  邢燕告诉记者,等待的这个过程真是一种甜蜜的“煎熬”,她说:“说真的,随着火炬的到来,我的心情越来越激动,已经连着几天睡不好觉了!原来想,不就是跑200米吗,很简单啊!但真的要发生时,我真的会激动得像面临重大历史关头一样,昨晚睡觉前总想着:今天一定要注意什么,一定要握紧火炬,万一出现什么状况,一定要保护火炬、保护圣火,还有在跑的过程要保持微笑之类的……”

  邢燕表示,这次火炬传递必将成为她毕生难忘的经历,“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手,我由衷的感到无比荣耀,其中,有我个人的荣耀,有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固定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员工的荣耀,更有作为中国人的荣耀!”她说。对于这次非凡的经历,邢燕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圣火传递,“奥运火炬手不仅仅是手持火炬跑200米,更重要的是手中火炬传递的信息,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已超出了体育运动范畴,象征着世界和平、和谐、合作,象征着友谊和团结,在我以一名中国人的理解,还代表健康、进取、拼搏,由自己的手中传导出这样的信息,我深深感到了一种历史的使命。”

  去年10月,邢燕就参加了奥运火炬手的海选活动,她要在50万人中争取18个名额中的一个。结果,表现出色的她先是在广东进入了前两名,后来又在全国的海选投票中名列前茅,“直到获得正式通知,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她说。

  在传递后,邢燕还对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给予了深情的祝福,她说“奥运会很快就要开幕了,作为火炬手,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热切期盼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我所在的中国网通是北京奥运的唯一固定通信合作伙伴,我们会全力为奥运提供一流的通信服务,让全地球人的奥运会通信畅通无阻,让北京奥运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的‘宽带奥运’!”

  同时,邢燕还表示,她已经订购了奥运会的门票,届时肯定会亲临奥运现场,感受百年一遇的全球盛事!

  时报记者 潘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