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新商用徽记面世新周期市场开发计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奥委会新商用徽记5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同时2009—2012年周期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计划也宣布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国际奥委会执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以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北京奥组委等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据悉,目前中国奥委会使用的徽记有官方徽记及商用徽记两种。其中,商用徽记可被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企业用于宣传推广等商业活动当中,通过企业的共同推广,接触到广大的消费者群体,从而更好地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及中国奥委会的品牌理念及美好前景。

  中国奥委会新商用徽记由奥林匹克五环及“核心元素”两个部分组成。徽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涌动、传递生生不息的力量,象征着奥林匹克梦想在每个人之间的彼此激励,在中国生生不息地发展和传递,也展现了中国的优秀体育健儿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寓意中国社会各界的携手共进。

  在发布新商用徽记的同时,中国奥委会随之正式启动2009—2012年市场开发工作。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在会上介绍了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企业合作计划的相关内容。记者注意到,尽管与奥运会市场开发的惯例一样,中国奥委会的企业合作计划也分为赞助计划和特许计划两部分,在赞助计划中,企业的合作层级分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赞助商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三个级别。但是,从该计划可以看出,新的四年营销周期中,中国奥委会无形资产资源空前丰富,既包括出征伦敦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等11个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资源,又包括相关主题活动供合作企业选择参与,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奥委会发展了更为清晰的品牌理念和定位,以创造并提供更为有效的平台来与企业共同合作,彼此激励,共同成长。

  会上,刘鹏向到场的国际友人、嘉宾以及来自企业和媒体的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新的商用徽记承载着中国奥委会在新形势下的新理念,必将继往开来,作为奥运赞助商奥运营销的重要载体,担负起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中国奥委会2009—2012年市场开发的启动,为广大企业界朋友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他邀请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中来,通过中国奥委会品牌价值与企业品牌价值的完美结合,携手共进,为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