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 三人拿到场地障碍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7:55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张滨、黄祖平、赵志文在德国哈根奥运马术资格赛上达标,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入场券”,中国运动员拿满了国际马联和国际奥委会给予中国马术的全部6个东道主优惠参赛名额。这样, 中国运动员不仅将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而且在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全部三个小项上都获得了参赛席位。

  在张滨、黄祖平、赵志文之前,刘丽娜、华天和李振强在不同的时间、地点通过了奥运资格赛。这样,北京奥运会上,刘丽娜将参加盛装舞步的比赛,华天将参加三项赛,赵志文、李振强、张滨和黄祖平将参加场地障碍赛。此外,赵志文、李振强、张滨和黄祖平也获得了组队参加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的资格。

  这6位骑手冲奥成功,填补历史空白,除了自身努力外,一部分功劳也要归于他们的赞助方。因为有人出资3000万元大力支持,华天才能无后顾之忧,尽可能买好马,并带着多达五匹马去参加奥运资格赛,提高成功率,争取最好的成绩。黄祖平和李振强也都获得过不同形式的资助。原先主要依靠地方资助的新疆选手刘丽娜,在成为获得奥运马术参赛资格的“中国第一人”后,据说也有一些赞助商向她抛出了“绣球”。目前这6人中,只剩下上海选手张滨还没有赞助商。张滨说,他是“小米加步枪”。“我现在是既当骑手,又当马夫,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实在太难了。”

  在很多中国企业、商人眼中,赞助马术等于把钱浪费在一项既没人看又很昂贵的运动上。但在国外,一些大的汽车厂商、手机厂商都将马术赛场作为他们推广高端品牌的必争之地。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中国选手又史无前例地全额入围参赛,这样千载难逢的“天时地利人和”不仅对骑手来说是绝好机会,对中国企业、商人来说也一样。如果浪费了这样好的“主场舞台”,有点可惜了。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