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登珠峰举国齐欢腾 刘鸿图:父亲在世肯定会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4:45  杭州日报

  据新华社当熊熊奥运圣火在白雪皑皑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尽情挥洒自己的光芒时,从内蒙古大草原到即将迎来圣火的广东惠州,从西域的乌鲁木齐到黄海之滨的青岛,神州大地上,无不为此感到激动和自豪。

  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一家三代人一同观看了珠峰火炬传递的电视直播,刘鸿图感慨地说:“如果父亲在世,能够看到这一幕,他一定会流下激动的泪水!”

  83岁的东江纵队老战士丘其文从早上6点起就开始看电视了——这位经历过革命战争血与火洗礼的老人希望目睹奥运火炬登上珠峰的那一刻。

  在拉萨,身着奥运T恤,手拿国旗和奥运旗的志愿者正向市民免费发放《拉萨晚报》奥运登顶珠峰专题“号外”

  珠峰首棒火炬手吉吉的女儿拉姆央金几乎流着泪看完了直播,她说:“妈妈很坚强,她今天的表现十分出色,告慰了父亲在天之灵。”三天前,哲蚌寺400多名僧人在哲蚌寺措钦大殿举行祈愿大法会,僧人们齐声诵经,祈愿世界和平,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在陕西,著名作家陈忠实早上7点就起床,守候在电视机旁看直播。

  8日清晨的海拔零基点海风习习,人们手持五星红旗,一同高呼“相约奥运,扬帆青岛,我们准备好了。”

  在北京高校,珠峰第四棒火炬手黄春贵的同学们为他自豪,赞扬“阿贵”真正地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

  生活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新巴尔虎右旗牧民马特激动地说:“现在我更期盼着圣火早日来到内蒙古大草原。”

  在沈阳、长春、天津、石家庄、郑州……在中国的每个角落,无数的人此刻都发出一种声音,展示了同样的笑脸,来欢庆火炬成功登顶。

  在网络上,随处可见网友为圣火登顶而欢呼。

  一位网友写下一首诗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珠峰山尖接月梢,割断阴阳分昏晓。悬崖万刃鹰见愁,积雪千年不曾消。中华儿女英雄多,不为艰险勇攀高。今日为迎奥运会,奋擎祥云上九霄。

  有赋诗的,就有写词的,一位署名邱闽泉的网友即兴填词,留下一首《满江红》:险峻珠峰,雪皑皑,寒流清景。汉藏男,勇携火炬,成功登顶。君展英雄丰逸品,我画奥运丹青炳。看国旗,红影映明眸,心头酩。山上乐,山下庆,五岳喜,京城领。扬世终卸荷,乘吟豪兴。且笑欧蜉痴撼树,华人四海欢呼应。望诸君,缓慢下山来,茅台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