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间多架飞机用于消减雨 力保恶劣天气对比赛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3: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奥运会开、闭幕期间,北京将进行空中、地面联合作业,减轻或排除降雨、降雹天气对奥运会的影响。昨天,市气象局局长谢璞透露,奥运期间北京将投入多架飞机,用于消(减)雨作业。

  据谢璞介绍,针对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或奥运会赛事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雹天气,市相关部门采用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促使云系提前或延缓、减弱降水过程,改变地面降水分布,从而减轻或排除降雨、降雹天气对奥运会赛事的不利影响。

  谢璞表示,奥运期间,气象部门将组织多架飞机开展消(减)雨作业,同时还研发了适用于相关飞机播撒催化剂的专用设备和技术方法。

  据介绍,北京已经形成了开、闭幕式人工防雹、消(减)雨作业的布局和实施方案,可以把不利天气的影响减小到一定程度。谢璞表示,目前北京正在完善细化有关方案,并组织开展人工消(减)雨科学试验,协调北京周边省(区、市)联合开展实战演练,及时发展问题,改进方案。

  据透露,在5月4日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上,已经决定成立由市委常委牛有成为组长、副市长赵凤桐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为副组长的“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协调小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