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国外媒体 登顶两个附加意义让这一尝试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1:17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京文

  德国电视1台、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CNN等7家国外媒体11名记者受北京奥组委邀请,此次也来到珠峰参与报道。昨天,看着奥运圣火在珠峰峰顶点燃后,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尼克·穆尔维尼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将奥运火炬送上珠峰峰顶对北京奥运来说意味着一个欢欣鼓舞的一刻。”尼克说道,“星期四的凌晨,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和凌厉的大风,19名登山队员开始向顶峰发起冲刺,这样的瞬间让人感动。经过前四名火炬手的传递,一名西藏女人(次仁旺姆)在珠峰峰顶展示了手中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我看到,这群身穿同样红色衣服的人们挥舞着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旗帜和中国国旗,对着电视镜头高喊‘北京万岁’、‘奥运万岁’。”

  在尼克看来,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具有浓厚的象征意味,“因为七年前在莫斯科申办的陈述报告中,中国人明确提出,将火炬送上世界最高峰是申办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并且这是中国团结、民族和睦和国家声望的象征。”谈话中间,尼克还专门援引了中国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的话:“汉族和藏族人民团结一致攀登珠峰,显示团结、合作、友谊。这也代表着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它有着两个附加意义,使这一尝试更显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