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妮娜回家探望生病老姨 奥运冠军同样有血有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17  千山晚报

  奥运冠军是运动员最光荣的一面,外界往往关注冠军们在赛场上的英姿,然而生活中的冠军同样是有血有肉的,他们的亲情、乡情、爱情更能体现他们的冠军品质。近日,低调回鞍山探亲的宋妮娜就展现了她不为人知的闪光一面。

  亲情 回家探望生病老姨

  近日,百忙之中的宋妮娜抽身回到鞍山,看望生病卧床的老姨赵秋萍。“宋妮娜这孩子真有孝心,我看病、手术的钱都是宋妮娜拿的,她说一定要治好我的病。”一提到宋妮娜,赵秋萍满口称赞。赵秋萍今年1月20日在鞍山进行了手术,之后一直在家休养。1月30日,宋妮娜向八一女排请假,在家里护理了一周。过完年,眼看着老姨一天天的气色见好,又返回了北京。回到北京后,宋妮娜除了训练、疗伤外,为了老姨的病四处寻医问药,这次回鞍山还是因为对老姨放心不下。宋妮娜说,人无论到什么位子上都不能忘本,孝敬长辈是每个人应该有的品德。老姨是她从小到大最敬重的人,目前她所做的只是晚辈应该做的事情。

  乡情 7月鞍山传递奥运圣火

  长年的训练、比赛让宋妮娜伤病缠身,但是为了排球事业、为了国家、为了八一队,宋妮娜一直在咬牙坚持。作为二传手,这次宋妮娜虽然没有参加中国女排的集训,但是她仍然进入了国家队集训名单,这意味着宋妮娜仍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样的使命,让宋妮娜始终绷紧神经,刻苦训练。在鞍山稍做停留后,她还要返回八一队,继续训练。不过,宋妮娜7月份还要再回鞍山。这次的任务不只是要看望老姨,还要担任鞍山地区的奥运火炬手。

  宋妮娜表示,当她得知成为奥运火炬手、将在鞍山传递奥运圣火之时,她非常兴奋,火炬手与奥运冠军同样是无上的光荣:“我是从鞍山走出去的运动员,很高兴能在家乡鞍山传递奥运圣火,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自己的一点贡献,感谢家乡人对我的信任。”

  爱情 9月做一个幸福的新娘

  这次回鞍山,宋妮娜还带回来一个喜讯,她与爱人八一青年女排教练殷冠华今年9月将在大连举办婚礼。殷冠华比宋妮娜大四岁,曾经是八一男排的主力球员,身高1米97,是一位帅气的大连小伙。尽管他们已经登记了将近5年,不过由于二人忙于工作,婚事一拖再拖。今年,二人与双方的家人共同商定将婚事确定在奥运之后的9月,在殷冠华的老家大连举行婚礼。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