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将意欲接班一代柔道天王 08奥运将是最好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43  新浪体育
法国小将意欲接班一代柔道天王08奥运将是最好检验

柔道小天王里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随着日本柔道名将井上康生日前宣布退役,世界柔道界迎来了改朝换代的时刻,而能够迅速填补井上康生离去空白的无疑就是法国人里内了。

  因为无缘代表日本参加北京奥运会再加上此前备受伤病困扰,世锦赛三连冠年仅29岁的井上康生无奈宣布退役。井上时代的终结也意味着另外一个时代的开始,法国柔道界的宠儿里内成为了最佳接班人。在法国柔道界最出名的人物当属大卫-杜耶,他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获得了三枚奥运奖牌,而今小将里内极有希望追赶甚至超越这位传奇人物。

  而一代天骄井上康生无疑是被伤病毁掉了职业生涯,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意外失手,从此之后井上康生再没有找回颠峰时期的统治力。

  此前他曾在99年-03年之间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100公斤级冠军,2000年他在悉尼奥运会封王。他曾被认为是最伟大的柔道选手之一,但是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出人意料地在1/4决赛不敌荷兰选手范德吉斯特出局,战无不胜的光环瞬间被粉碎。此后他升级为100公斤以上级,随后的长时间里伤病伴随着井上康生,尽管如此他还是获得了日本公开赛的冠军,07年他在巴黎公开赛折桂,就当人们欣喜井上逐渐恢复状态之时,在里约热内卢的世锦赛上,他在半决赛中被里内击败,无缘金牌。随后的日本赛他也一败涂地被高井洋平淘汰。在确认自己无缘北京奥运之后,井上康生无奈地宣布自己要告别柔道。

  而今19岁的小将里内已然迅速崛起,在2007年参加成人组比赛以来,他已经囊括了欧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今年他还获得了巴黎巡回赛的金牌,但是在汉堡世界杯的比赛中他被击败。

  在个人的第二个赛季,里内要格外小心,在任何运动项目中都有这样的例子,在进入职业比赛的第二年,选手会突然找不到自己的状态。比如92年奥运冠军匈牙利选手科瓦奇,在接连获得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后,他的状态突然跌入了低谷,直到2001年他才在国际比赛中斩获奖牌。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里内的同胞安娜贝勒-厄拉妮身上,2003年年仅21岁的她迅速崛起,获得了欧锦赛冠军,并闯入了世锦赛决赛,但是第二年由于对手的研究重视,她再没有达到那一年的辉煌,2007年24岁的她便宣布退役。

  如今人们最担心里内也会像那些人一样昙花一现,而北京奥运会对他而言就是最好的检验,里内也深知这一点,他已经将北京奥运会列为了人生中的头等大事,里内究竟是一颗瞬间划过的流星,还是可以接班井上康生的超级巨星,让我们拭目以待。(牛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