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老将刘英姿直指奥运金牌 飞碟多向期待惊喜(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01  新浪体育

  去年的四站世界杯飞碟系列赛,第一站中国未参加;第二站中国三名队员参加了女子飞碟多向比赛,却没有刘英姿。直到6月中旬在意大利举行的第三站,才又看到了她的名字。

  在意大利站,刘英姿资格赛以68中位居第9,未能进入决赛。可这已是参赛三名中国选手的最好名次。六月底开始的马里博尔站,刘英姿再次缺席。不过,她却参加了9月上旬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希亚举行的飞碟世锦赛,并一举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

  尼科希亚飞碟世锦赛水平相当高,仅女子飞碟多向就有72人报名参赛,中国派出高娥、陈丽和刘英姿三人参加。

  该次比赛的资格赛就争夺得十分激烈。陈丽、高娥的成绩分别仅为65中、63中,排在第10、21位,被无情地淘汰出局。

  刘英姿第一组25发子弹23次击中飞碟,第二、第三组的成绩依次是21中、22中,66中的成绩使她与意大利、澳大利亚、立陶宛的三名选手并列资格赛第三名,她们和并列第一的圣马利诺、加拿大选手只差1中。

  决赛再比拼25发子弹,刘英姿仅有5发子弹未击中目标,是六名决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结果,她反超资格赛第一、二名,以86中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是刘英姿第一次在世界级比赛中夺冠。

  一个半月之后,刘英姿又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如同飞碟世锦赛一样,她资格赛仍没占到便宜,只是以69中、排第五进入前六名之列;决赛却又打出了全场最高的22中,总成绩与两名外国运动员并列第二。

  加枪再决,刘英姿三次击发两次击中碟靶,最终位居意大利的扬诺蒂、圣马利诺的德尔丁之后,获得铜牌。目前,刘英姿的积分已经跃居女子飞碟多向世界第一。她也被视为北京奥运会有望夺冠的运动员之一。

  从尼科希亚飞碟世锦赛和贝尔格莱德世界杯总决赛看,刘英姿擅长在决赛中打出高水平,以致于后来居上,但资格赛的成绩却常常并不高。

  今年4月的世界杯北京站,她又和高娥、陈丽并肩参加了飞碟多向争夺,就是因为资格赛仅以67中排第11,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高娥资格赛以71中排首位,并以93中夺冠。

  中国已经参加了六届夏季奥运会,其中女选手夺冠的人数超过了男选手,但尚未有一位成为妈妈的女将胸挂金牌。北京奥运会,刘英姿若如愿以偿,将开中国妈妈运动员夺金之先河。当然,她真要想成功,必需扭转自己资格赛成绩相对偏低的弱势。

  (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