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发生球迷骚乱40多人受伤 08欧锦赛被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3日电(记者杨京德)据瑞通社报道,瑞士伯尔尼和巴塞尔2日晚发生球迷骚乱,4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轻伤。

  2日晚在伯尔尼体育场举行的瑞士超级联赛伯尔尼年轻男孩队和纳沙泰尔队比赛中,客队纳沙泰尔3:1获胜。赛后,两队球迷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橡皮子弹驱散上百名冲突的球迷。纳沙泰尔球迷乘坐的一辆大巴受损,一名警察受伤送医,多人被拘留。

  巴塞尔警方称,2日晚在巴塞尔圣·雅克体育场进行的巴塞尔和苏黎世队比赛期间,两队球迷之间气愤紧张,警方出动大批警察,避免对峙双方的足球流氓爆发冲突。比赛之前,两队球迷已经开始互相投掷饮料瓶。巴塞尔队4:0领先后,客队球迷点燃非法带进场内的燃烧棒投向主队球迷看台。比赛结束后,两队球迷发生冲突,至少造成16人受伤,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共有12人被捕。

  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6月将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去年以来,瑞士主办方一直在为确保欧锦赛安全做各项准备:建立足球流氓数据库,请求法国和德国警方增援,出动1.3万瑞军士兵协助保障安全,与奥地利警方共同举行训练班,请参赛国警方前来协助维持各自国家球迷秩序,瑞士主办城市警方利用国际比赛进行“实兵演习”,甚至规定在赛场内只用软塑料杯供应饮料,以确保赛事安全。但是2日晚发生球迷骚乱给即将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蒙上阴影,尤其是伯尔尼和巴塞尔正是瑞士主办欧锦赛赛事的城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