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车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 统一挂3位数车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35  新京报

  本报三亚讯 (特派记者林文龙)昨天傍晚,在海南省三亚市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停车场,奥运火炬接力运行车队统一悬挂了由公安部制作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铝质车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铝质车牌底色为银灰色,左侧印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右侧上方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英文字样,其中中文为红色,英文为黑色,右侧下方是红色的阿拉伯数字,只有三位数。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每一类车辆都有其独特的景观,既自成一体,又与其他车辆保持一致。

  “这些车都是新车,原来没有挂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原来就按用途粘贴了纸质车牌,上面写着如“火炬接力指挥”、“火炬接力先导”、“火炬接力媒体”等字样。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车牌的主要作用是为了体现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庄重,以及保持整个核心车队的自成一体。另外,有了牌照,方便车辆的使用,一旦出问题也比较便于追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