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正沿珠峰登山路线训练 谁状态最好谁冲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2日电(特派记者彭俐) 今天,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新闻中心照例召开每天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登山队队长、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回答了记者提问,确认登山火炬手正沿珠峰登山路线从一个营地到另一个营地之间训练。

  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公布,此次珠峰奥运圣火登山活动,其准确名称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同时正式命名的还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简称“中国登山队”。他还介绍说,由50名火炬手组成的中国登山队,包括领导、教练员、各部门代表和登山运动员。

  张志坚说,1786年起源于法国的现代登山运动,从未与现代奥运联系在一起,中国人有望使两者携手并进。圣火首次登顶珠峰,对弘扬奥运精神具有历史意义。此次活动有汉、藏、回、土家等多民族运动员参与,充分体现我国各民族大团结。当圣火抵达珠峰之巅时,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运精神将在世界最高点点燃。

  中外媒体记者最关注、最感兴趣的,当然是谁在登山,什么时候开始登山。新闻发言人张志坚的回答是:目前,登山队员正在不断适应,不断训练,不断行走在各个营地之中。这些经过近两年集中培训的登山运动员,经验丰富,技术良好,特别讲究团队合作。届时,将看谁的身体、精神和运动状态最好,来从这数十名登山火炬手中确定最终冲击顶峰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