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王牌军团枕戈待旦 六大项参赛名单基本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45  辽宁日报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有538名运动员取得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229个小项的参赛资格。现在,志在争金夺银的六大中国“招牌”项目备受外界关注,各队的参赛名单也渐渐浮出水面。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4个项目。如果说中国国球“奥运之队”的敲定存在困难的话,那也是因为中国队内高手云集,男女共6张入场券是在经过一系列赛事后才最终确定:王皓、马琳、张怡宁、郭跃获得“直通”名额;王励勤、王楠则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拿到最后两个名额。

  为期一年的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已经结束,中国队拿到13个参赛名额,男单、女单和女双取得满额资格,而男双和混双则各获得两个名额。与此同时,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也基本确定,在女单第三人选上,总教练李永波面临着与国乒队相同的“烦恼”:究竟是选卢兰还是选朱琳,这依然是个“问题”。

  随着奥运选拔赛的结束,中国射击队拿到了26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奥运阵容也已基本确定。即使明星云集,王义夫依然低调地表示“夺金点不多”,而且他认为射击项目偶然性大,主场作战不但没有优势,反而会因为压力成为“劣势”。

  中国跳水队历时一年的奥运选拔已经结束,尽管尚未正式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但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已基本清晰。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单、双人金牌的郭晶晶与“黄金搭档”吴敏霞联手出战女子3米板几无悬念;男子3米板的参赛人选也无争议,世锦赛冠军秦凯和世界杯冠军何冲将出战单、双人项目;女子10米台方面,世界杯冠军陈若琳和世锦赛冠军王鑫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而周吕鑫和林跃则是男子10米台的热门人选。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体操队奥运会参赛阵容的敲定大概在7月份。从最近一系列比赛及队内测试赛的成绩猜测,女队中主力位置最为稳固的当属程菲,而江钰源的全能、何可欣的高低杠、肖莎的平衡木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问鼎世锦赛男团冠军的“黄金组合”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很可能会联手冲击北京奥运会男团金牌。

  作为东道主,中国举重队自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6女4的满额入场券,因此还要通过选拔赛确定参赛级别和人选。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