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倡导“无烟奥运” 湖南现金奖励烟民戒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双双)二00八北京奥运年,中国政府向世界作出了“无烟奥运”的承诺。烟草生产和消费大省湖南今日向烟民发出号召,参与戒烟大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奥运做贡献。

  中国是世界上烟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卫生部门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约有三点五亿吸烟者,并且以每年三百万人的速度在增长,每年有近百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近年来,吸烟低龄化趋势日益突出。

  “长沙卷烟厂二00七年‘白沙’烟产量就达到二百万箱,其总长度是地球到月球的二十一倍。”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林安弟介绍,在二00二年的全国吸烟流行病学抽样调查中,湖南十五岁以上男女吸烟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七十一点三二和百分之八点九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林安弟表示,湖南近年通过健全控烟组织、出台控烟法规、整治烟草广告等方式大力推广控烟工作。今后,将更深入地组织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控烟,创建控烟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

  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吸烟者戒烟是今年国家卫生部和全国爱卫办共同主办的一大活动,年满十八周岁且吸烟一年以上的人均可报名参加“中国戒烟大赛”。参加的烟民若在今年六月至十一月间可实现戒烟半年,即有机会获取一等奖一万元奖金或等值奖金。针对医务人员,大赛组委会还专门设置了奖项,一等奖奖金为五千元或等值奖品。

  为激励烟民戒烟,湖南赛区特别增设了一百三十个奖励名额,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分获一千、五百至一百元不等的奖金。参赛者从五月一日起即可到各市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