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征歌揭晓 百名华人歌手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欢迎你,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黄土地刷新成绩……”四月三十日晚八点整,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在北京古老的太庙大殿前唱响。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轻轻吹灭圣火的女孩陈天佳与成龙、刘欢、王力宏、刘德华等百名两岸三地群星齐声演唱,表达出北京对全世界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第四届北京奥运歌曲评选颁奖晚会将今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百天系列庆祝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海内外百位华人歌手及一百余位音乐界著名人士齐聚太庙,见证获奖歌曲的揭晓,并演唱得奖曲目。

  《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三十件作品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一起飞》等十件作品当选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王力宏、孙燕姿、张靓颖等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荣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奖;周华健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陈膺词曲的《微笑北京》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奖。

  倒计时百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由内地知名音乐人小柯作曲,香港“词神”林夕填词,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歌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百位大陆和港台当红歌星还有韩国“外援”张娜拉用京味十足的歌谣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用音乐为北京奥运加油。

  北京奥运会首张官方歌曲专辑和歌曲曲谱集也在晚会上正式发行,其中收录了二十四首奥运征歌开展以来最为脍炙人口和广受喜爱的作品。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自二00七年一月至二00八年三月的第四届奥运征歌,共收到歌词稿件六万四千件、歌曲作品三千余件,参选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大大超越往届。

  二00三年四月,奥运史上一场属于大众的“原创音乐盛宴”——北京奥运征歌活动拉开序幕。“奥运歌曲”这个新鲜名词从此走进了中国人的生活,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奥运音乐潮流。或作词、或写曲、或高歌……人们以音乐的方式抒发着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热爱。五年来,奥运征歌促生了一批琅琅上口、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为奥林匹克运动创造了丰厚的音乐文化遗产,取得了专业成绩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