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 境内第一棒是体育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08  北京奥运官网
三亚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境内第一棒是体育明星

共同启动

三亚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境内第一棒是体育明星

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

  奥运官方网站4月30日讯 今日上午,三亚凤凰岛充满着欢声笑语,人们载歌载舞,欢庆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同时隆重举行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仪式。据悉,5月4日上午,三亚市将在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举行隆重的起跑仪式,并点燃境内第一支火炬,一位人们熟悉和喜爱的体育明星将起跑境内第一捧。

  再过4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奥运圣火历经五大洲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之后, 5月3日将回到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由此开启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的启用,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划,三亚各项准备就绪,正等待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奥林匹克广场是三亚市特别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兴建的项目,今年2月中旬动工,由200多名工人日夜加班建设而成。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广场中间竖立着韩美林大师设计的火凤凰雕塑。该雕塑由青铜铸造而成,高达48米,其中底座高11米,雕像高37米,雕像总重量达270吨,基具有浓郁的民间艺术风格,既有传统元素,也有现代气息,给人以强烈的艺术震撼力。火凤凰是美丽、高贵、吉祥的化身,火凤凰雕塑落成,将成为三亚城市一个新地标。

  三亚与奥林匹克运动有着不解之缘,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曾培养出羽毛球世界冠军姚芬和健美世界冠军钱吉成等体育名将。近年来,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三亚成功举办了亚洲传统铁人三项赛、香港——三亚国际帆船赛和TCL高尔夫精英赛等国际体育大赛。三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基地,每年到三亚潜水的游客有10多万人次。三亚还是中国国家女子沙滩排球训练基地,国家沙滩排球队长期在三亚集训,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三亚各族人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把三亚火炬传递活动办成真正的和谐之旅。奥运圣火也将承载着三亚人民的希望和欢乐,给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带去吉祥美好的祝福。(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缪礼东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