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踊跃参与 国家电网杯奥运征文截稿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外如火如荼地传递,激发了全球华人走笔抒发奥运情怀的巨大热情。在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之际,针对海内外华人来稿持续激增的情况,“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组委会在此间宣布,将征文截稿时间延长至今年七月三十一日,组委会还介绍了征文设立二百多万元人民币大奖的具体设置和即将开展的国内巡回采风等情况。

  该项征文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表达全球华人参与北京奥运的强烈心声。据组委会介绍,奥运圣火的传递牵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自二OO七年九月征文活动启动后,征文作品数量持续上升,今年四月份以来,形成了一个来稿高峰,作品总数达二十余万份。鉴于全球华人积极参与征文活动的踊跃情况,组委会作出截稿延期的决定,各奖项的评审情况也将顺延至八月中旬,届时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悉,为答谢海内外各界华人华侨的热情参与,突出征文活动的完整性,征文活动组委会邀请专家学者组成了征文评审委员会,并设置了奖项奖金,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文字作品、摄影作品、DV作品、漫画作品四类作品分别进行评审,各类作品奖项奖金分别为:特等奖各一名,各奖励两万元;一等奖各十名,各奖励一万元;二等奖各二十名,各奖励五千元;三等奖各三十名,各奖励两千元;纪念奖两千零八名,各奖励五百元。奖金总计二百一十二万四千元。另外,所有获奖者都将获赠作品集锦一套。

  又悉,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组委会还将在五月中旬至六月下旬在福州、上海、青岛、天津、沈阳、北京等六城市举行巡回采风活动,以期更好的搭建一个供全球华人共抒热爱祖国、期盼奥运、祝福奥运之情的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