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队友拒交奖牌准备上诉 类似案例曾有胜诉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41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由于美国前女飞人马里昂·琼斯承认自己当年服用禁药,她2000年奥运会上的奖牌已被收回,其中包括1枚奥运会4×400米接力金牌和1枚奥运会4×100米接力铜牌。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4月10日作出决定,当年与她一起获得这些接力赛奖牌的队友们,也被要求交还奖牌。这让那些被无辜牵连的队友十分不满,于是决定集体上诉。

  受琼斯牵连须交出奖牌的女运动员共8人(其中1人参加了预赛而未参加决赛),但只有7人参加了这场诉讼,因为一名叫佩丽的运动员之前曾向地方法庭提起过诉讼,但未能获得成功。这7名运动员在2000年奥运会后均未因与禁药有瓜葛而被起诉过,因此她们觉得国际奥委会剥夺她们奖牌的作法十分不妥。与琼斯一起获得了2000年奥运会4×400米接力跑金牌的科兰德尔·克拉克,在得知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时曾伤心地表示:“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悲伤的一天,国际奥委会试图从无辜运动员那里拿走奖牌。”

  目前,这7名运动员正在为自己这场官司募集资金,提供基金账户向全世界寻求捐助,并需要按规定在5月1日前提交上诉文件。在此之前,美国田坛曾有过类似先例,美国男运动员杰罗姆·杨在2000年奥运会上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400米跑金牌,但事后被查出服用禁药,美国奥委会为杨的3名队友提供了上诉资金支持,从而使3人保住了自己的接力金牌。

  然而,此次美国奥委会拒绝了7名女运动员的财政支援申请,理由是对7人的委托律师马克·莱温斯汀不满。莱温斯汀曾代理了此前3位男运动员的申诉案,但美国奥委会官员表示,莱温斯汀去年12月在写给美国奥委会关于几名女运动员事件的信中措辞有威胁成分。美国奥委会要求几名女运动员更换律师,并向她们提供了一个3人名单,但几名女运动员仍然选择委托莱温斯汀。

  美国奥委会的官员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愿意向我们指定名单中的任何一名律师在代理几名女运动员申诉案的过程中的高昂费用买单。”在此前几名男运动员的申诉案中,美国奥委会为其支付了大约20万美元的费用。不过至少有两家媒体的记者在研读了莱温斯汀给美国奥委会的那封信后认为,尽管莱温斯汀在信中“措辞尖锐”,但实在谈不上“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