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枚奥运会自行车金牌得主被要求进行"白痴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奥运冠军是一个白痴?假如不是开玩笑,用“白痴”这种词汇来指责一个普通人,这都是一种让人无法接受的污辱性语言,更何况是一名三届奥运冠军得主。但这不是愚人节新闻,德国法院近日做出了一个判决,要求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德国自行车手扬斯·费德勒接受一次“白痴测试”。

  事情起因则是因为费德勒的一次酒后驾车,本月中旬,费德勒在一次畅饮酒后开车,被警察逮个正着。由于酒味十足,警察当场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并不是特别的严重,血液里含酒精量为千分之零点四,这个标准超出了交通法规所规定的界限。但是,在这次血液检查酒精含量时却意外查出了另外一个违禁品,费德勒在开车前吸了毒。吸毒加酒后开车,费德勒难逃重罚。

  这起驾驶违规案件按照正常程序转到了当地的初级法院,在出庭审理时,费德勒对自己酒后驾驶没有任何的异议,他承认了这个错误。但是对于吸毒的指控,费德勒对自己进行了辩解,他认为是医生在给他开的处方里的药物含有毒品的成份,而这点理由在法官看来是非常愚蠢的。2005年时,费德勒因为自己参加一场自行车比赛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时也是辩称医生的处方引起的,但是结果却并非如此,这只是一个借口。三年过后,费德勒故伎重演,不仅没有骗得过法官,反而被认为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止。

  审理此案的法官怀疑费德勒的智商是否有点问题,因此,经过陪审官的同意,主审法官做出了三个处罚:第一,费德勒的驾照被吊销半年,到今年9月不得坐到驾驶位置。第二是罚款1600欧元。第三个处罚则是要求费德勒去有关部门做一次“白痴测试”,以确定他的智商是否出现问题。

  1970年出生的费德勒从小选择了自行车运动作为自己的职业,在他的自行车运动生涯也取得过辉煌的成就,他在各种赛事里拿过无数的冠军,而最值得称道的当然是三次奥运冠军。1992年他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自行车赛的金牌,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卫冕了自己的冠军头衔,而第三枚奥运金牌则是在希腊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2005年,在英国曼彻斯特的自行车赛上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后费德勒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职业生涯。

  Idiotentest(白痴测试)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结果如何也难于预料。但是作为三届奥运冠军获得者,即使最后不能证明是一个白痴,遇到如此尴尬的处境,与白痴相比,也没有本质的区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