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抢金俄罗斯提高夺牌资金 袋鼠军团目标进前5(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奥运暗战之虎视眈眈

 袋鼠军团雄心勃勃

  2004年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夺得17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四名。北京奥运会,袋鼠军团早早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跻身奖牌榜前5名。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特兹在解释这一目标时说:“我们的运动员在2007年的国际大赛中发挥得很出色,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我们拿到了18枚奖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夺金点最多的一个项目。另外,澳大利亚军团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我们期待着在中长跑选手克拉格的带领下,澳大利亚田径收获复兴。”

  澳大利亚在游泳项目上优势明显。雅典奥运会,澳洲泳将勇夺7枚金牌,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澳大利亚选手又一举拿到了18枚奖牌。28岁的“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无人能敌。但是天王索普的退役和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崛起将撼动澳大利亚男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澳大利亚女队虽然没有顶尖的明星人物,但是她们在短距离自由泳、蝶泳和接力项目上仍然拥有冲击金牌的实力。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她们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打破了美国长达三届奥运会的垄断,集团作战将成为她们的优势。

  曲棍球是澳大利亚的另一个传统优势项目。在悉尼,澳大利亚女队夺得了曲棍球项目的冠军。而在雅典,戴上金牌的换成了他们的男队。从近几年澳大利亚在各项赛事中的成绩来看,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曲棍球冠军并非没有可能。此外,在赛艇、皮划艇、帆船、射击、自行车、男女铁人三项以及现代五项等项目上,澳大利亚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林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