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博”越精彩 梁文博挺进8强创内地世锦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05  新闻午报

  从6比1领先,到9比7,再到12比8拿到赛点,本该早就拿下的比赛,一直被拖进决胜局。梁文博还是挺过来了!13比12淘汰老将乔·斯威尔挺进世锦赛8强,也刷新了中国内地选手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提前庆祝差点葬送一切

  若问球迷对梁文博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肯定只会得到一个答案——敢拼。昨日凌晨2点,第三阶段的比赛开始后,梁文博果然延续了一贯的作风,大胆拼球,可惜球没有进。不过斯威尔在拿到15分后也停下了脚步,此后梁文博自然没让机会溜走,顺利拿下第一局,局分扩大到10比7。

  经验丰富的斯威尔马上扳回一局,但梁文博的单杆高分的实力,在接下来两局显露无遗,中场休息之前,他以12比8拿到了赛点。可是在20分钟的休息后,斯威尔抓住梁文博拼球失误的契机,以单杆133分和106分连扳两局。

  第23局,比赛迎来第一个高潮。梁文博犀利的远台又一次帮他率先打开局面,拿到38分后,他选择了谨慎防守。

  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在各自的两次失误后,球权再次回到了梁文博一边,他开始逐一清球,打入蓝球后实现超分,他兴奋地高高举起了手臂!可是他的庆祝还是早了点,他居然没能打进位置并不难的粉球。而狡猾的斯威尔马上做出高难度斯诺克使他罚掉6分,并一举清台将此局拿下。此时比分已经变成了12比11,英国观众也开始为其疯狂造势,梁文博的形势危机四伏。

  决胜局跌宕起伏显本色

  比赛进入决胜局,梁文博背水一战,安静的现场突然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女声用中文大喊:“小梁,加油!”

  倍受鼓舞的梁文博起身开球后,再次用标志性远台拼球展开进攻。关键时刻,经验丰富且精于防守的斯威尔再次占据优势,梁文博一次解球碰到黑球被罚7分,一次拼黄球却打进绿球,对手则是抓住机会吃进2分和3分……

  峰回路转——斯威尔居然打咖啡球出现失误!机会从天而降,坚毅的梁文博深呼吸一下,开始击球:咖啡球进了,他振臂欢呼;蓝球进了,他用力拍了下球桌宣泄!粉球,又是粉球,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砰,没进!

  之后,梁文博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他镇定地分辨了球位后,再次远台拼球,粉球进了!一瞬间,梁文博又蹦又跳地开始庆祝,英国观众也被他的孩子气折服,全体起立为这个21岁的东方小伙鼓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