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准备保留奥运遗产教育下一代 还要加强奥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踏入奥运倒数100天,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面对“大日子”的来临,坦言心情既兴奋又紧张,不过上月得悉国际奥委会(IOC)会长罗格亲口赞扬香港对奥运马术赛事的筹备工作后,霍震霆直言放下心头大石。

  上月霍震霆亲赴瑞士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期间,多日来与国奥委会长罗格会面,霍震霆表示罗格早前虽一度担心天气问题会影响奥运马术于香港举行,不过其后已释除顾虑:“罗格于瑞士时高度赞扬香港为奥运马术准备的工作,他曾担心天气问题,不过眼见香港于短时间内已为马术赛事准备充足,故已放心不少。”

  保留遗产教育下一代

  霍震霆透露,在瑞士期间,国奥委不少理事都向香港提出保留“历史遗产”,强调奥运盛事非4年一次:“IOC开会期间向我们强调历史遗产,希望香港能于北京奥运后保留部分奥运马术赛事的遗产,教育下一代。”

  霍震霆现时正积极筹备于京奥后建立奥运马术博物馆,但目前也未落实选址,他表示希望北京奥运并非单单着重奖牌,也要让市民、运动员日后可纪念本届奥运盛事。

  港奥运气氛仍需加强

  对于北京奥运踏入100天倒数阶段,霍震霆坦言香港的奥运气氛需加强:“整体气氛是满意的,但其实仍需加强。由于香港举行大型体育活动有局限性,因此要做到‘全民参与’的目标,必须靠香港商家协助及支持。”

  霍震霆希望通过北京奥运这百年难遇的盛事,带动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衷,为2009年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作好准备。

  霍震霆更指现时香港也不忘为明年12月5日举行的东亚运铺路。明年举行的东亚运将有3000多名运动员来港参赛,同时也为史上最多项目的东亚运,他希望香港于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能办好香港史上首个大型体育项目,故现积极推动体育气氛。霍震霆有信心由奥运及东亚运带起,香港日后会有更浓厚的体育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