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开闭幕式不需身份证 票务系统已升级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28  竞报

  为了避免德国世界杯出现的入场速度过慢的问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将印有订票者所提供的照片。正常情况下,观众入场时不需提供身份证件。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在“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中,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奥运会门票销售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实名制防止门票转让针对开闭幕式门票转让问题,容军表示,目前政策正在进一步细化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采用实名制,为了避免德国世界杯时出现的入场速度过慢的问题,开闭幕式的门票上将印有订票者提供的符合要求的照片。同时,门票内嵌有高科技的芯片,在正常情况下,观众在入场时不需提供身份证件。

  可售门票清单官网可查昨天,第三阶段可售票场次的清单已经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登出。清单具体到了244个比赛场次及订票编码。“通过查阅清单,市民可以提前了解到哪天的比赛、哪个场次、哪个价位是否有剩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市民盲目排队。”

  票务系统升级改造完毕容军表示,为避免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初期出现的系统崩溃的现象,北京奥组委联合票务独家供应商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原系统的软件和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完成了测试。“目前系统虽然不能承担无限大的压力,但可最大限度地避免系统崩溃现象的发生,并且确保中国银行的系统不会完全瘫痪。网上订票系统同样会因为同时涌入用户过多而变慢,但是会尽量避免中断的现象。”容军说,组委会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打击黑客的恶意攻击行为,并通过限制公众购票数量、积极发布引导信息等方式分流系统压力。(竞报记者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