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飞抵国内传递首站香港 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27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飞抵国内传递首站香港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霍震霆(右)前来迎接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沈晨)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时53分,北京奥运圣火搭乘“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在这个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再次踏上了中国的领土。

  今天香港的天气晴好,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政要前往机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14时3分左右,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执火种灯,走下飞机舷梯,机场现场的欢迎仪式非常热烈。

  据悉,在今天下午奥运圣火车队途经香港文化中心时,杨树安将手执火种灯参加欢迎庆典。

  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国内传递的首站,特区政府昨天公布了火炬接力的路线安排,圣火将经尖沙咀文化中心、青马大桥、维多利亚港等多个香港著名景点。圣火传递将于5月2日上午10时开始,预计将在17点结束。香港此间还将安排数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喜迎圣火。

  将有120名火炬手在香港参加圣火传递,奥运帆船金牌得主李丽珊将跑首棒,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将完成最后一棒。在香港的火炬手中,除了42名现、退役运动员外,还包括不少政商要人和演艺界明星,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等明星都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

  五月二日下午六时,圣火火种将直接送往香港机场,并由专机运往澳门进行下一站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