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 海内外近300演出同庆盛典(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07  广州日报

  未来一个月

  138万张门票最后发售

  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大约有700多万张,其中约75%面向境内公众发售,也就是有超过500万张是在境内发售。第一阶段的门票预售是在去年4月15日开始的,在启动后的48小时内,仅奥运官方票务网站访问量就超过了1800万人次,有85000多人提交了门票订单。到第一阶段预售结束时,一共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各种预订渠道提交,申购门票总数超过518万张。不过,第一阶段可售的门票仅有220万张,因此,72.4%的门票不得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归属。第二阶段的预售是从去年10月30日启动的,由于采取先到先得的售票原则,因此就在预售启动的当天上午,票务系统就因为访问量超过设计峰值8倍而瘫痪。第2阶段的门票预售只好取消了先到先得的方式,重新回到第一阶段的抽签确定模式。国人的奥运激情,从门票预售可见一斑。

  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第3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与前两阶段相同,第3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两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一次可以买两个场次的门票,一人最多一次可买6张票,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的门票票款以后,才可以再一次申购门票。第3阶段的售票时间大约持续1个多月的时间,138万张比赛门票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分别有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和摔跤。

  中国代表团

  奥运入场券基本确定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100天,绝大多数比赛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已经尘埃落定,中国代表团目前在25个单项上一共获得了579人次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仅在网球、自行车的小轮车项目及沙滩排球上暂时没有确定具体的参赛资格。

  中国射击队不仅实现过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且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多次为中国代表团取得首枚金牌。中国射击队目前已经获得26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杜丽、朱启南和林忠仔等名将入选。在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队早就获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但是,最终的参赛阵容还没有正式公布,呼声最高的分别是男队的王励勤、王皓、马琳与女队的张怡宁、郭跃、王楠,其中马琳是来自广东队的选手,他在上届的雅典奥运会上曾夺得男双金牌。中国跳水队在8个奥运比赛项目上各获得两张入场券,满额完成任务,由郭晶晶领衔的“梦之队”将争取包揽全部金牌。中国羽毛球队一共获得13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男单、女单和女双3个项目各3张,而男双与混双项目各得两席。中国体操队早在去年便已经获得男、女各6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12张入场券的具体所属暂时还是一个谜,因为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名单更换的最后截止期限是比赛前15分钟。中国游泳队在28个奥运会比赛单项上并未能满员参赛,约1/3的项目仅获得一张入场券,而其余近20个项目则获得两个参赛资格。中国田径队已有57人在18个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男子有110米栏、20公里竞走等8个项目24人达到A标,还有16项未过关;女子有马拉松、铅球等10项33人达到A标,尚有7项有空额。足、篮、排三大球的男、女国家队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只是具体参赛人员上还有待确定。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唯一团体项目金牌的中国女排,目前仍在进行封闭集训,而7月中旬之前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举重、柔道和跆拳道也存在着不少冲金点,而中国代表团在这三个项目上的奥运会入场券分别是10张、14张和4张。(陈伟胜 杨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