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 花开两朵誓取一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花开两朵誓取一金(2)



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花开两朵誓取一金(2)



 第3波:8月14日双人双桨

 李勤:“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人物:李勤

 夺牌指数:★★★★☆

  性别:女 籍贯:四川生日:1981年4月17日身高:1.81米 体重:72公斤项目:皮划艇主要成绩:2002年亚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冠军;2006年世界杯女子双人双桨第四名;2006年亚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与辽宁姑娘田靓搭档,来自四川苍溪的妹子李勤在2007年参加的所有国际赛事中,还没在女子双人双桨的项目上丢过金牌。尤其是2006年的世锦赛,不能战胜她们的对手只好把目标瞄在银牌上。李勤/田靓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实力的同时,也给了中国赛艇人更多的信心。

  2008年元旦,李勤/田靓登上了中国赛艇队的冠军榜。目前,这位中国赛艇队的金牌搭档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她们在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会通过训练把我们练到最强,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全世界,我们的赛艇也可以是最棒最强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作为四川水上项目培养出的人才,李勤在这个项目上的确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李勤/田靓是目前赛艇队配合最稳定的一对选手,但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必须在能力上得到提高。虽然去年她们在世锦赛上以较大的优势夺冠,但不能说明两人实力已经足够强大,因为世锦赛上大家的目标都是夺入场券。所以,两个人必须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最大的把握参加奥运会。

  由于在中国队参加的4届奥运会上,中国女队都未能取得金牌,因此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表态:“我们水上运动已经做好各项准备,争取赛艇、皮划艇以及水上其他项目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当中实现全面突破,赛艇项目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人物故事:“就像上了贼船,一起上下”

  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勤和比她小5岁的辽宁姑娘田靓走到了一起。此前的她们虽然在一些日常活动中甚至是上艇的动作上都很一致,但却并不是那种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直到搭档两年,生活在了一起,她们才变得真正默契起来,甚至在回答教练的问题时,两人也会心有灵犀地给出相同的答案。作为队友和朋友,一方生活中出了什么困难,另一方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两个人的默契程度通过训练和比赛达到了惊人的统一,教练在比赛前经常会问:“你们有信心吗?”而两人常常都是不约而同地看对方一眼,一齐说:“有!”

  这种默契用田靓的话说就是“眼神交流是一种信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的信任,相互的鼓励。”而李勤则相当幽默地说:“就像上了贼船一样,下要一起下,上要一起上。现在就是拼命了,我觉得现在还不够玩命,我想为了奥运会冠军,我们要把命豁出去了!”(记者闫雯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