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不应将政治与奥运会混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一个公开演说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他希望达赖喇嘛的代表接受中国政府的对话邀请;他同时还强调,不应将政治考虑与奥运会等体育赛事混在一起。

  潘基文说:“我欢迎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进行对话的倡议。我真诚地希望达赖喇嘛的代表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与中国政府展开对话,这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潘基文说:“奥运会将第三次在亚洲大陆举行。体育不应与政治考虑混在一起,体育就应是体育。奥运会应该是国际社会在公平而具有竞争性的体育活动中展示和享受和谐、合作和相互尊重的场所。”

  在谈到近期发生的对奥运火炬传递进行干扰的时候,潘基文说:“我对发生的一些事件感到痛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