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神枪手淡看奥运首金之争 互送祝福为对方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3  三湘都市报

  杨炼:我祝福杜丽,千万别为首金分心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是不是能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真的。”杨炼的话语带着让人难以置疑的真诚,向来快人快语的湘潭妹子并不掩饰自己的渴望,“我最想要的就是奥运会金牌,首金与否并不重要。当然,我得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结束了合肥全国锦标赛的争夺,杨炼回到国家队的训练比过去更紧张,加上前段时间因伤病耽误了训练,杨炼的肩头又添了一分紧迫感。“每天就是训练、训练,上两周大量,然后一周小量,但这样心里反而会比较踏实。”

  闲暇时,杨炼也会和队友悄悄地到外面吃上一顿大餐,杨炼的教练曾说她的体重太轻了,比赛要吃亏,看来吃饭也成了她的一门功课。

  都说杨炼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她总是隔三差五地给家里打电话,告诉父母她一切都好,“有些情况爸爸妈妈不清楚,难免多操心,我还得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呢。”她甚至做起了杜丽的“思想工作”,“虽然我没见过杜丽,但我知道,射击运动对心理的要求很高,我也祝福她,千万不要为首金分心。”

  杜丽:如果我没夺冠,就去杨炼那边加油

  同样有机会拿到首金的是山东射击选手杜丽,她将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50米步枪3×20两项比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杜丽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金,不过杜丽表示,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以前的都不算,现在一切从零开始,要不断挑战自我。现在压力很大,首金就跟个戴在头上的帽子似的,晃晃悠悠的。”杜丽很清醒。教练王义夫也在为杜丽减压,“杜丽有夺金的实力,我希望杜丽两项比赛都拿金牌。但射击比赛中的变数很大,谁都很难说结果如何。”

  不过,杜丽还是表了决心:“我现在很享受这种压力,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金牌基本稳拿,我很有信心。”

  说起与杨炼之间“首金”的争夺,杜丽显得很豁达,“我与杨炼之间不存在竞争,因为我们都是为国争光。如果我没有拿到首金,我就会到杨炼那边为她加油,当然,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记者陈普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