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队美国拉练遗憾缺对手 中国队和诸强相比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回到上海,北京奥运会给马不停蹄备战和比赛的中国沙排队留下的只有100天的时间了。由于时间紧迫,今年中国沙排队美国拉练的时间也有所减少,虽然在拉练中也解决不少问题,但对于主教练缪志红而言,由于缺少对手,也给中国队此次美国之行带来一些遗憾。

  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年,许多世界一流好手都不愿意过早暴露实力,所以往年中国沙排队在美国拉练中的强强对抗今年打了折扣。缪志红说,从训练角度讲,中国队希望能够在拉练中多进行一些实战对抗,毕竟通过前期在海南的83天冬训,解决了一些问题,更想通过实战检验一下问题解决的如何。“我们拉练的目的是以锻炼队员实战对抗技术在比赛中的应用为主,如果不同的对手多一些,对我们队伍进步会更快一些。因为队员们毕竟比较年轻,如果对手不同,运用的技术能力也将是不同的,他们可以转换得更快一点。”缪志红说着,有些无奈。

  在结束了美国拉练后,中国队紧接着参加了今年世界沙排巡回赛澳大利亚站的比赛,其中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取得了银牌的历史性好成绩。对此缪志红表示,澳大利亚站比赛基本反映出拉练问题。从队员的表现来说,目前还存在一定的起伏,不是很稳定。“现在最主要和最关键的是奥运会前我们必须搞清楚要攻什么,能够拿什么东西跟对手去打。毕竟从临场发挥方面,国外队的转换变换要比我们强得多。”缪志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