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演唱会融运动元素 S.H.E笑言要在三亚"抢"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40  申江服务导报
周杰伦演唱会融运动元素S.H.E笑言要在三亚"抢"火炬



  2008年,还有什么比奥运会更重要?

  演唱会统统让路,通告统统延期,体育盲统统“下岗”,歌手艺人们最近个个都散发出“萌奥运”的光芒。明星接受采访必然提及自己喜爱的奥运项目,《赤壁》导演让诸葛亮说出了“同一个梦想”的台词;歌手们更是不落后个个交上奥运歌曲,连周杰伦和方文山也不例外,林夕在采访中痛苦地说,他为了完成众多奥运歌词邀约,硬是把一腔浓厚的文艺调“拗”成了励志大王;许多歌手无情地向唱片公司报备“8月8日开始一个月不接任何通告,因为我要去北京看奥运”。

 奥运歌 分到的歌词按字数计

   对于奥运,娱乐圈的歌手们反应比演员快了一步,早在大半年之前,歌手们就开始为“奥运主题歌”厮杀,赶在3月11日截稿期之前,把自己的歌曲上交奥运歌曲征歌办。4月当演艺明星们纷纷意识到奥运临近时,歌手已经等待答案揭晓:

  4月30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奥组委将公布奥运主题曲花落谁家。

  谁也不知道奥组委口味偏甜还是偏淡,反正,找著名词曲作者这一招总是没错。翻翻入选奥运主题曲的100首歌,林夕的名字出现不下十几次,虽然网友们抱怨他操刀的《红遍全球》副歌部分不断重复的“好呀好呀”听上去很像“好痒好痒”,他自己也承认“我不适合为奥运写词”,但林夕的金字招牌放在那里,歌手们谁都不愿意在奥运歌曲上冒险。连一向以“优质创作”出名的王力宏,也屈尊向林夕讨一首词。

  除此之外,“人多力量大”这招也被祭出来拼命用。孙楠和李玟、孔祥东合作《ForeverFriends》,张靓颖和谭盾、安德烈·波切利共谱《拥抱爱的梦想》,陈奕迅所在的香港无线动用了旗下所有50个艺人为奥运拍摄MV短篇。

  创下参与人数之最的,莫过于一首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歌曲《WeareReady》。

  这首歌一共才15句歌词,却邀请到了133个歌手共唱。僧多粥少,分都分不平,哪怕算上歌曲副歌部分几次反复,每个歌手还是唱不到一句完整的歌词。“连大合唱部分也算上,我一共唱了14个字。”参与歌曲的歌手自嘲地告诉记者。拍摄MV的时候除了陈奕迅、周笔畅、胡彦斌、孙悦、成方圆、谭咏麟这些个大牌,有特写镜头,其他人只是扫到一个边角。

  迎圣火 当不上火炬手就抢火炬

  5月3日,圣火抵达海南三亚。

  作为可口可乐代言人和《红遍全球》的演唱者,S.H.E三个小妮子特地飞去圣火国内第一站,迎接奥运火炬到来。

  “真的好兴奋!当时广告商说要我们在‘歌神’张学友之后演绎《红遍全球》,我们就已经受宠若惊了,没想到,还要去三亚亲自看火炬到来。”S.H.E说,自己搞不好会在台上激动到晕倒,连歌词也全部忘光。

  可惜的是,她们三个虽然被邀请作迎接圣火的嘉宾,却不是火炬手,只能远远地看着其他人护送火炬踏上征程。Selina开玩笑说:“假如不让我们拿火炬,我们搞不好会一起去抢哦。”

 

  Hebe还在旁边附和:“假如抢不到,我们就自己造一个假的,混淆视听!”

  对于参与奥运,S.H.E一直很积极,她们在上个月出席北京MusicRadio颁奖礼时还信誓旦旦说,要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典礼,跟张学友、潘玮柏一起唱《红遍全球》。

  “可惜事到临头,我们才知道公司已经帮我们签了新加坡国庆的演出合约,不仅不能去奥运会开幕式唱歌,连奥运开幕式门票都要浪费了!”Selina叹息说,她想把入场票让给父母都不行,“奥运开幕式门票上都有名字,还要对护照号码才能进去,如果不是本人,那张票就废了,真可惜。且现在已买不到票了,门票价值惊人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