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将重赏奥运夺金选手 奖金奖励创国内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38  每日新报

  据越南奥委会透露,越南政府将奖励在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5000美金,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500美金。这在越南体育史上尚属首次。

  尽管越南的体育成绩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排名比较落后,迄今为止,只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女子跆拳道银牌。但随着政府的重视,越南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屡屡取得优良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越南体育代表团决心要打破金牌零的纪录,最有望实现这个目标的是女子柔道57公斤级选手阮氏娇(音译)。目前,阮氏娇的积分42分,世界排名第二。另外,越南代表团在跆拳道、举重、射击等项目上也有望获得好成绩。

  尽管5000美金的奖励和动辄一枚金牌几万美金的刺激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对于越南运动员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越南体育事业一直注重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教育,物质上的奖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越南奥委会官员同时表示,如果有选手夺得金牌,获得的奖励“可能远远不止这个数”。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特派记者 赵睿

  (新报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