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投资篮球并不是求回报 选择深圳只为答谢热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李宁:投资篮球并不是求回报选择深圳只为答谢热土
李宁依然和体育紧紧地连在一起晶报记者 温文锋/摄

  当年的体操王子如今已是一位两鬓染霜的成功商人,不改的是他的乡音和对投资体育事业的那份执著。昨天,李宁在宝安体育馆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深圳投资篮球,就是为了答谢深圳这方热土。

  新胜威男篮第二阶段比赛即将于5月21日在宝安体育馆打响。为了落实俱乐部第二阶段主客场比赛有关事项,李宁昨天风尘仆仆地从香港赶过来,并在媒体答谢会上对深圳媒体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宁一身朴素打扮,身体明显有些发福。“感谢媒体对深圳新胜威篮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民普遍文化素质高、消费能力强,对篮球一直非常支持,加上深圳有关政府非常热心,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谈到为何选择深圳投资篮球,李宁深情地对记者说。李宁表示,投资篮球并不是一定要追求什么回报,主要目的是营造一个很好的平台,并建立一种篮球文化,使得篮球扎根于深圳,回报广大球迷。

  NBL第二阶段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天津、青岛、江苏和凤铝实力都非常强,相比来说,深圳新胜威由于组建时间短、球员之间磨合不够,整体实力在前五名左右,因此俱乐部也将目标定为“保五争三”。对于俱乐部的长远目标,李宁表示:“我本身并没有具体管事,但我相信新胜威肯定会长期扎根于深圳,并开花结果。”

  李宁在深圳不光投资成立了一家篮球俱乐部,还在南山、福田和宝安兴建了3个李宁体育公园,将篮球场连成一片,免费让球迷进场打球;还将在龙岗区投资3个亿,修建占地130亩的“李宁体育会”——包括游泳馆、体操、乒乓球等项目在内的大型综合基地,未来将建成为国家队训练基地。“李宁一直想将篮球做成一项事业,目标一直放得很远,并不计较一时的得失。”新胜威俱乐部副总经理陆德仁对李宁的投资理念深有认识。晶报记者 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