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点燃梦想继续 圣火“和谐之旅”多少感人故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46  燕赵都市报

  ■感动

  □所有人,准备好了

  4月7日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时,有“藏独”分子突然扑向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欲强夺火炬;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金晶立刻用上身抱住火炬,结果下巴、肩头和伤残的右腿都留下了伤痕。现场的中国留学生都流泪了,巴黎市民也被金晶感染,鼓掌欢送她完成火炬接力。金晶事后平静地说:“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要保护火炬。我想任何一个中国人、任何一名真正热爱奥林匹克的火炬手,在那样的时刻都会这么做。”

  金晶今年27岁,来自上海宝山区。9岁那年,她被检查出右脚有恶性肿瘤,被迫接受了高位截肢,2001年她进入海轮椅击剑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在巴黎一个下意识的选择感动了世界。在这次圣火传递的过程中,像金晶一样让我们感动的普通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告诉世人,奥运会是所有善良的人们的盛大节日,拼尽全力去维护她是每个善良的人自然的选择,奥运会是属于大家的,没有人能够破坏。

  □那些人,那些事……

  女孩伦敦洒泪追火炬

  圣火在伦敦站的传递中,济南女孩周岫一直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追着火炬跑,她强忍泪水努力微笑的镜头感动了许多人。

  中国留学生巴黎演讲

  4月19日,站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中国留学生李洹在“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的游行示威集会上,用地道的法语做了精彩演讲,让法国人为之震惊。

  母亲寄国旗嘱女儿护火

  河北曲阳县的一位母亲买来国旗寄给在韩国留学的女儿,叮嘱孩子为火炬在首尔的成功传递尽一份力。

  市民登广告为火炬助威

  一位南京市民自己出资在报纸上刊登广告为圣火助威。

  □奥运100天大事记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题歌揭晓

  5月4日,奥运会圣火在海南的三亚开始境内的传递

  5月5日,奥运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启动

  5月,奥运会圣火将登上珠穆朗玛峰

  5月22日至25日,“鸟巢”迎来中国田径公开赛,刘翔将在比赛中与鸟巢亲密接触

  6月,中国境内向公众销售的360万张门票开始配送与领取。

  7月15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展览开幕。

  7月20日,北京奥运村试运行

  7月27日,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

  8月1日至3日,火炬在河北传递

  8月6日,火炬到达北京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