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奥运收复男单金牌希望几何 三单项悉数卫冕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8月9-1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共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有实力在全部五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单打

  自羽毛球项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仅由吉新鹏在悉尼奥运会拿到过一枚金牌。经过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以后,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人均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近两届世锦赛冠军林丹近来年始终位居世界排名第一,技战术运用娴熟、大赛经验丰富、成绩稳定,是夺金的头号热门。鲍春来和陈金目前世界排名在前四位,也具备了出色的技术水平,同样有望夺得奖牌。

  他们的主要对手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届冠军陶菲克、丹麦老将盖德和乔纳森、韩国选手李炫一等人,李宗伟技术全面、打法灵活,陶菲克灵气十足、经验丰富,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其他几个同样多次战胜过中国选手,具有很大的威胁。中国队的优势在于高手较多,林丹如果发挥正常,在陈金和鲍春来的保驾护航下取得这枚金牌有一定的把握,不过他们必须对每一个对手都做足充分的准备,上届奥运会三名选手均在前两轮被淘汰的教训值得记取。

  女子单打

  龚智超和张宁曾在上两届奥运会为中国拿到了女单金牌,本届比赛张宁、谢杏芳、朱琳或卢兰中的三人参加,尽管她们四人囊括了目前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的前四位,但今年在全英、马来西亚及韩国、印度等一系列公开赛上的失利表明中国女单已经毫无优势可言。张宁和谢杏芳仍然有着出众的技术水平,但受困于伤病和体能,近来她们的表现差强人意,卢兰和朱琳两位新秀有一定的冲劲,但技术不够全面,比赛经验不足,近来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全英赛冠军拉斯姆森,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黄妙珠,“海外兵团”的王晨、皮红艳、徐怀雯及韩国的全在娟等人近来与中国选手互有胜负,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拉斯姆森,身材高大、攻击力强、体力充沛,已经赢过所有中国选手,她将是中国选手最大的对手。中国女单选手的优势在于参赛人数较多,谢杏芳如果发挥正常,夺冠希望最大。

  男子双打

  中国从未获得过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寄托在06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上,他们攻击力比较强、配合默契,近年来一直排名世界前三位。另一对选手郭振东/谢中博近来夺取了印度公开赛冠军,也具备了相当的冲击力。但他们将面对近十对实力相当的强劲对手,毫无优势可言。

  去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亚万已经多次战胜过“风云组合”,是最难以对付的对手。此外,全英赛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古健杰、钟腾福/李万华,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等人打法各异、实力雄厚,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届时鹿死谁手,要看临场发挥。

  女子双打

  中国选手以往三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金牌,上届冠军杨维/张洁雯、小将杜婧/于洋及张亚雯/魏轶力等三对组合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杨维/张洁雯攻击力强、经验丰富,杜婧/于洋年轻气盛、进攻凶狠,张亚雯/魏轶力快速积极,三对选手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全英赛冠军、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这对韩国选手近来取得长足的进步,打法更为积极、防守更加稳固。

  中国队的优势是整体实力强,可以用三对组合合力围剿韩国组合,这枚金牌的把握比较大。

  混合双打

  张军/高崚曾在上两届奥运会上蝉联了这枚金牌,此次高崚改和郑波合作,依然是夺金的热门人选,但难度不小。另一参赛名额将在05年世锦赛亚军谢中博/张亚雯和小将何汉斌/于洋之间产生。郑波/高崚虽然搭档时间不到两年,但先后取得06亚运会冠军和07世锦赛亚军,他们近来始终位居世界排名前两位,夺冠呼声很高。何汉斌/于洋攻击力强、冲劲十足,也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主要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上届奥运会亚军罗伯特森/埃姆斯、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英国组合克拉克/克洛格、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等人。其中维迪安托/纳西尔的实力强劲,是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中国选手唯有立足于拼,才能在实力相当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三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他们如果发挥正常,可望夺得三金,如果发挥特别出色也可能夺得四枚金牌。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