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结束境外所有传递 今日回国首站将奔赴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俞洁孙俊毅(胡志明市4月29日电)

  当地时间4月29日18点25分(北京时间19点25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拉开了传递的序幕。

  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9站,本次传递也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该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顺利传递,奥运圣火抵达该市的第七军区体育馆,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的国外传递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4月30日上午10点,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胡志明市,前往下一站———“东方明珠”中国香港,奥运圣火在经历了五大洲传递之后,将返回中国。

  4月1日,北京奥运圣火从北京启程抵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开始环球之旅。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北京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在世界五大洲展开,这是奥运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受到沿途各国人民的热情欢迎,充分表达了各国人民期盼奥运、支持奥运的热切心情。

  4月3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恰恰是北京奥运会开幕100天倒计时。5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香港进行8小时的传递,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内的传递活动拉开了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