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民众在山海关前欢庆北京奥运百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四月二十九日中新社记者 潘海涛 王宝德

  当舞台背景“奥运五环”和“山海同欢庆、奥运秦皇岛”霓虹灯被一一点亮时,山海关前火焰升腾,万民高呼,激情涌动。

  二十九日晚,号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变成歌舞的海洋,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大型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

  再过百天,秦皇岛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将迎来十二场奥足赛预赛,中国男足将在这里同世界劲旅巴西队一较高下,世界劲旅意大利男足和美国女足也将在这里上演好戏。

  今晚,用中国传统曲目《金蛇狂舞》做音乐基调,舞台上用唢呐、大鼓、太平鼓、腰鼓、现代秧歌舞,地面互动区舞狮表演,这些具有冀东风格的传统文艺形式营造的狂欢气氛,拉开本次庆典活动的序幕。

  随后,这里变成歌的世界、舞的海洋,一场场精彩的节目,带来高潮不断,将长城脚下秦皇岛儿女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用稚嫩童声合唱做引子,四位民歌手深情演绎的歌曲《奥林匹克风》,热情欢快,引人入胜。

  情景表演《我们准备好了》更是尽展秦皇岛老幼妇孺各界民众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和风采,台上演员带动台下观众方阵一齐高呼“扮靓秦皇岛,盛装迎奥运”,响彻云霄。

  接下来,绚丽唯美的舞蹈《魅力港城》、健康活力的舞蹈太极武术表演《活力港城》、朝气蓬勃的奥运志愿者之歌《你我他,快参加》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挥舞旗帜,阵阵欢呼喝彩不断。

  秦皇岛这座中国惟一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今晚绽放了她所有的笑脸。在这里,随处可看到市民纯朴友好的欢笑,也时刻感受到民众拥抱奥运的激情,感受到该市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和全民服务于奥足赛的浓厚氛围。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今天早早就来到山海关,等着看迎奥运一百天的庆典活动,当记者问及对奥运的期盼时,这位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能在家门口看奥运,这是百年不遇啊。”

  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奥运志愿者李媛格外兴奋,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很荣幸当选奥运志愿者,感到无上光荣,能为即将到来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情再高兴不过了。她说,她们班上有很多人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选拔,但只有两名同学入选,自己被选上后,很多同学很是羡慕,大家都想为奥运会尽一份力。李媛说,将尽自己所能,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舞台上唱响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时,全场雷动。随着两千零八只气球徐徐放飞,演员和观众都振臂欢呼,台上台下焰火辉映。大家共同期待着,一百天后的奥运盛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