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达宁波备战 陈忠和就赵蕊蕊重伤说辟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下午1时,经过17个小时的列车长途旅程,中国女排从湖南郴州抵达宁波火车站,随后赶往北仑入住新落成的女排训练基地。

  进入装饰一新的主教练套房后,陈忠和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连说“太棒了,好的没话说!”他表示,北仑训练基地环境和设施之精良早有耳闻,来之前已有心里准备,但房间内宽敞的空间已及完善的配套设施还是令他眼前一亮,他赞叹道:“这可以说是我带队训练比赛所入住过的最好场所。”他还饶有兴趣地指着阳台上的洗衣机说,到这里就是到家了,衣服我们都可自己洗。

  在问及来北仑集训所要达到的效果和目的时,陈忠和表示,将要在这里进行三至四周的训练,重点是加强球队攻传以及整体配合。今年集训周期长,球队面貌也不错,在新的训练基地,各方硬件条件都非常出色,球队更应艰苦训练,达到最佳的集训效果。近年来北仑对中国女排鼎力支持,投资很大,球队上下只有刻苦训练,打出成绩。

  陈忠和透露,球队目前的整体状况不错,通过郴州的生活和训练,赵蕊蕊和冯坤恢复得不错,冯坤逐渐跟上了球队的节奏,常规训练已经没有大问题,不过腿部偶尔还有些小问题。之前网络上针对球员的伤势常有夸大其词,陈忠和抱怨道:“有些记者根本没有到达现场就凭空想象瞎报道,比如赵蕊蕊脚踝轻微扭伤就有人把伤势说得很严重。大家关心女排的心情我十分理解,不过新闻还是应该实事求是、客观报道。”

  中国女排将在北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然后飞赴瑞士打精英赛。陈忠和提及备战情况时说,目前球队准备十分充分,离奥运会只有百余天,时间很紧迫,年轻球员要抓紧训练,老球员更需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大家都很努力。

  全队经过短暂休整后,在下午5时左右开始了在北仑的首次集训。据了解,中国女排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落成典礼将在明天上午正式举行。(中国排协周晓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