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梁文博成中国内地第一人 关键时刻显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两名八强选手也得以确定。中国小将梁文博敢打敢拼,在与北爱“海盗”乔-斯威尔的比赛中始终占据着领先地位,虽然遭到了猛烈反攻,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艰难淘汰了对手,13-12首次参加世锦赛即打进前八强,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下一轮他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

  在火箭轰出147后,中国小将梁文博再次给了英国球迷一个惊喜,首次参加世锦赛便打入八强,并且是抵挡住老将斯威尔的反扑决胜局制胜。“在结束了克鲁斯堡最近几年极具戏剧性的这场比赛后,梁文博也成为了中国内地选手第一个闯入八强的球手。”斯诺克官网在摘要中提到了梁文博本场比赛胜利的最大意义,要知道,已经赢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也只是本次世锦赛的16强。

  在赢得四场资格赛的胜利后,梁文博高歌猛进在正赛中昂首向前挺进,面对两次闯入半决赛的老将斯威尔,梁文博还是显出欠缺经验的一面。在12-10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梁文博在打进5分蓝球后就高举手臂庆祝他的第二场正赛的胜利,然而斯威尔利用斯诺克成功罚掉梁文博6分,并且最终打进6分以及7粉球,关键时刻扳回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进行的跌宕起伏,两名选手都有些紧张。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梁文博64-37领先27分,此时台面上这好剩下彩球的27分。经过一番缠斗,梁文博抓住斯威尔的失误打进4分,最终在决胜局艰难胜出。

  比赛在北京时间早上7点左右结束,毫无疑问,但是仍有数百万的球迷仍然守在电视机旁,关注着继丁俊晖之后再次让他们为之欢呼的球手。(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