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获葡萄牙站冠军的卡佩里尼换新艇后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3:19  新浪体育

  据国际摩联官网2008年4月25日消息 阿联酋-阿布扎比 春天来了,该是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锦赛来到欧洲的时候了。下个周末,也就是5月3-4日,大奖赛将移师美丽的港口城市葡萄牙菠尔蒂芒,比赛将在Arade河沿岸的阿尔加夫举行,此役将是葡萄牙第十次举办此项赛事。

  2008 F1摩托艇世锦赛的揭幕站是以瑞典赛手约纳斯•安德森的夺冠结束的,那是于3月底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那是安德森获得的首个F1职业生涯冠军,当时他驾驶的是DAC赛艇,现以20分领跑积分榜。紧随他后面的是来自卡塔尔队的美籍赛手杰伊•普莱斯。

  回顾历史,这个赛场上的真正霸主是来自意大利的赛手卡佩里尼。在葡萄牙举办过的九站大奖赛里,他共计获得过7站比赛的冠军,虽然他在本赛季的首站中只获得了第五名。此役葡萄牙大奖赛老将卡佩里尼将驾驶自己的新型DAC赛艇出战,这个赛艇比他之前用的赛艇要长出三分之一米。

  过去曾经夺得过四次葡萄牙站杆位的卡佩里尼清楚地知道:要想再次登上葡萄牙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就必须在本周末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有更多的年轻赛手在和他竞争。

  在这些赛手中,有一位赛手正在改变着F1摩坛的格局,他就是来自伍德斯托克红魔鬼队的世界冠军萨米•瑟里奥,虽然他在本赛季首站中只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要记得他可是2006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的杆位获得者。另外萨米在过去的三站葡萄牙大奖赛里可是有两次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所以此役他依然有望再次登顶,一切尽在这个周末揭晓。

  萨米的队友也是赛艇的供应商马西莫•罗吉尔来自意大利的北部,尽管在本赛季的首站中他只获得了第十名,但是他在葡萄牙赛道的成绩还是相当的娇人。他曾经于2004年获得过杆位,另外还有四次前三名的好成绩。这位老将希望此役能够摆脱他在过去四站葡萄牙大奖赛上的霉运,获得好的成绩。

  积分榜领头羊约纳斯•安德森只参加过两站葡萄牙大奖赛,他参加的首站F1摩托艇赛事就是葡萄牙大奖赛,当时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当时他从第14位发艇。去年,他在葡萄牙大奖赛的排位赛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好位置,但不幸中途退出了比赛,最终只获得了第21名。

  来自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赛手杰伊•普莱斯在他刚参加过的两站大奖赛上都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一站是沙迦大奖赛,一站是卡塔尔大奖赛。新赛季他的艇是一艘新型DAC赛艇,并且已经向所有赛手证明了他将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他在卡塔尔大奖赛上的完美表现。去年的葡萄牙大奖赛上,普莱斯在第六位置发艇的情况下,最后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此役他希望能够继续葡萄牙大奖赛上的好势头。

  来自澳大利亚塔斯克兄弟竞技队的大卫•塔斯克也是向着总冠军奖杯发起进攻的,虽然他在新赛季首站中只获得了第三名,但他在自己的国家已经获得了相关系列赛的总冠军,他将驾驶自己的新款轻型赛艇向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他过去在葡萄牙大奖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另外还有两次前十,两次未完成比赛。(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