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自发组织记者团 火炬点燃一刻全场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4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经过将近3小时的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首尔站的传递于当地时间下午15时(北京时间16时)进入半程休息,火炬运行团队已抵达位于首尔汉江以北的国立剧场,休整时间为1小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7站首尔站的传递活动,今天起跑仪式的举行地点选择在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圣火最终将传递至首尔市政厅广场,全程约21.6公里。

  在火炬传递中,我们通过电话采访了当地部分留学生。留学生白鹤向记者介绍,他们为了能够留下圣火传递的美好记忆,自发组织了临时记者团,对圣火在首尔的传递进行记录。以下是电话采访内容整理:

  留学生:火炬点燃的那一刻 全场轰动

  主持人:听说你们刚才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能不能讲讲刚才看到火炬的情况?

  白鹤:刚才我们在那边看,中国人特别特别多,可能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都成了中国人的海洋了,到处都飘扬着咱们的五星红旗,中国留学生从各个地方都赶过来,有的人一大早,甚至昨天、前天都赶到首尔,就在这儿等着,今天人特别特别多,场面极其宏大。

  主持人:我们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在现场有一面超大的红旗,是吗?

  白鹤:对对对。是韩国韩瑞大学他们定了一个超级大的国旗,很多很多人一起举着国旗,在奥林匹克公园起点那个广场上,带动大家一起喊口号,为北京奥运加油。

  主持人:你在现场有没有看到火炬?

  白鹤:我看到了,就看到第一棒火炬手。

  主持人:当时看到火炬是什么样的感觉?

  白鹤:当时那个火炬一点燃开始跑的时候,整个会场就开始轰动了,所有人都一起在唱国歌、喊口号,场面非常宏大。

  主持人:你自己也加入这个行列当中,在这个氛围当中是什么样一样感觉呢?

  白鹤:非常非常自豪。当时我们觉得,没想到当时有这么多我们一起的留学生,还有华侨,商会的,都过来了,他们自己从国内或者在韩国定的衣服,有国内捐助的很多很多国旗,到现场迎火炬。

  留学生:国内寄来国旗,很感动

  主持人: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来迎接火炬的?

  白鹤:我们从三个星期之前就开始召集了。

  主持人:当时通过什么渠道开始召集大家?

  白鹤:从网上,在网上发帖子,大家看了以后反应特别强烈,我们就组织了一批,一起定做了衣服,还有国旗,4月27日统一行动。

  主持人:你们的国旗哪来的?

  白鹤:有一部分是我们买的,但是我们买的数量远远没有那些国内人士热心人事捐的多,那些热心人士给我们寄来的非常非常多,让我们很感动。

  主持人: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来了多少人呢?

  白鹤:我们大部分人都是今天上午或者昨天过来的,我们这个组织总共有1600多人,在起点的地方我估计不下上万人。

  主持人:你们在火炬沿途上是不是也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

  白鹤:对,刚才我是在起点那边看完了以后,我们现在在中途,我们学生就是安排在不同的场所。火炬传递结束以后,我们就统一回到首尔市政厅,去看庆典活动。

  主持人:你们下一站准备去哪等火炬啊?

  白鹤:我们现在就在清溪川在等,然后就去市政厅,然后去参加火炬点燃和庆典仪式。

  留学生:组成记者团留下美好记忆

  主持人:是不是拍了很多照片?

  白鹤:是,我们有专门的记者,我们专门从同学当中选拔出来的,他们有摄像机的,组织一个小的记者团。

  主持人:将来把这个东西都发布在哪呢?

  白鹤:我们现在先收集资料,到时候在商量怎么发。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