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在首尔随处可见 当地民众为奥运会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二十七日中午二时二十五分(北京时间二十七日中午一时十五分),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市副市长罗振遒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首都首尔传递的序幕。

  “很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传递的第一棒,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金正吉兴奋地说。

  五分钟前,圣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点燃了火炬,随后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李炳华高擎火炬展示数秒后,将火炬交给首尔市副市长罗振遒。金正吉是从罗振遒手中接过火炬的。

  二十七日上午,首尔的天空还飘着零星细雨。北京奥运圣火取火、起跑仪式前一小时,天空突然放晴,阳光从云中露出了笑脸,这给随后进行的圣火传递创造了好条件。

  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的取火、起跑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举行。中午时分,奥林匹克公园门外就开始有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会集,五星红旗四处可见,不少人手持中韩两国国旗,喊着“北京,加油”、“中国,加油”。起跑仪式前,不大的和平广场就已经聚集了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其中还有不少当地民众。

  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开始后,将途径一九八八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国立剧场、清溪川和东大门等处,最终在首尔市中心的市厅广场举行庆典仪式,由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点燃圣火盆。整条传递线路长约二十一点六公里,庆典仪式预计在晚上八时结束。

  七十名火炬手中不乏知名的文体明星。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是第十二棒火炬手,著名足球运动员洪明甫是第六十六棒火炬手,著名歌星张娜拉是第七十四棒火炬手。

  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安全,首尔警方派出近八千警察沿途“保驾护航”。韩国警方、首尔市政府日前表示,试图在破坏圣火的不法行为,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二十七日晚二十三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十八站——朝鲜首都平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